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党建信息

银发生辉心向党 矢志追随圆夙愿——全国农业展览馆退休职工关宝年、曹文彬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日期:2022-08-25 作者:全国农业展览馆 来源:全国农业展览馆 【字号: 打印本页

  

  “这是激动人心的时刻,我终于实现夙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啦!”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前夕,2022年8月3日全国农业展览馆党委会议批准接收82岁的关宝年和68岁的曹文彬两位退休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7月6日,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召开党员支部大会,讨论和表决接收预备党员。党总支与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和退休工人党支部六十余人参加会议,部分党员通过电话、微信视频参会。关宝年和曹文彬同志从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等方面,分别向所在离退休干部第一支部和退休工人支部进行汇报并表达希望早日加入党组织的信心和决心。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了关宝年和曹文彬同志有关情况,完全同意两位同志成为预备党员。与会党员纷纷发表意见,肯定两位同志长期以来的积极表现和向党组织靠拢的态度和决心。经无记名投票表决,会议全票通过,同意接收关宝年、曹文彬两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报馆党委审批。

 关宝年同志激动地说:“我身患重症,经济能力不足以进行有效治疗,是党给我关怀和温暖,帮助我渡过难关,给了我新生命,没有党就没有我今天的生命,更没有我今天幸福的晚年生活,我终生不忘党恩。近六十年来,我多次向党组织提出申请。我热爱党,加入党组织是我人生最大的心愿,最高的理想,我将用我余下的生命之光永远追随党!”曹文彬同志说:“我从家人、同事这些普通党员身上深刻体会到党组织的温暖,真切感受到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共产党员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光辉形象在我心中深深扎根。退休后,看到国家繁荣昌盛,百姓生活幸福,农展馆事业高质量发展,我申请加入党组织的决心日益迫切,更加珍惜退休后的宝贵时间,一直希望能够早日加入党组织。今天,我终于如愿了!” 

  接收预备党员支部会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全面的精神洗礼。耄耋之年的关宝年同志,对党追求了六十多年,对党的无比热爱和感激,2020年12月他再次提出入党申请。虽然年事已高,身患重症,但他克服困难,认真听党课,学党史,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向党汇报思想。一年多来,他书写心得体会和思想汇报20余篇,字里行间充满了对党的无限深情。曹文彬同志把入党当作人生学习工作经历最为重要的一件大事,一步一个脚印,从身边老党员、社会新风尚、国家新发展中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平凡和伟大,从百年党史学习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誓把余生和余热奉献给党的事业。关宝年、曹文彬两位同志对党忠贞无比的热爱,对党矢志不渝的追求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与会退休党员纷纷表示:没有想到退休后,再次参加接收预备党员支部会,这样的大会既严肃又亲切,既感动又振奋,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老同志思想上要常抓不懈,在享受退休生活的同时要不忘学习,不忘党员身份,不忘党旗下的誓言,不忘责任和义务,尽力为社会和单位做有意义的事。青年党员李冰说:“从两位老同志身上,我们看到,爱党,永远跟党走,一个人的追求就会永无止境,只要心中有目标,就会有不断前行的力量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