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加强专业培训 提高专业能力——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举办在职干部培训班

日期:2019-08-20 作者:综合处 季春霞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815日至817日,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举办在职干部培训班,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和开拓创新意识,提高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水平,努力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提供了坚强保证。

  培训班上,离退休干部局局长陶永平解读全国老干部局长轮训班的精神,使大家进一步提高对离退休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的认识,明确了“三化”建设的主要任务和具体要求,牢固树立了精准服务理念;邀请怀柔区龙湖社区青春苑西区离退休人员党支部书记、“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中国好人榜”马金桥同志交流做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工作经验,部党校朱守银副校长讲解乡村振兴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内容,使大家了解大局大势,熟悉部中心工作;传达学习保密工作文件精神,观看安全生产主题宣教片,增强安全保密意识,推进安全保密责任落实;有关业务处室就做好审计整改等具体工作进行讲解。为及时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效果,培训班上还进行理论政策和业务知识闭卷测试。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紧贴实际、形式新颖多样,安排紧凑有效,既是一次业务充电,丰富了专业知识,又是一次工作助推,开阔了工作思路,收获很大。

  培训总结中陶永平要求,要把这次培训的收获积极转化为自身工作的能力和动力,认真履行职责,钻研业务,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新使命,通过信息化建设带动精准化、规范化,让我部的离退休干部工作体现时代性、突出针对性、增强有效性,做到让部党组放心、让老同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