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信仰励壮志 观影忆初心——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和平里活动站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日期:2019-08-26 作者:和平里活动站 张若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和平里活动站全体党员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集体观看红色题材电影《极度危机》。

  《极度危机》以长征为故事背景,讲述了红二、六军团长征途中创建黔西北革命根据地时发生的故事。红军战士们在前有敌人堵截、后有敌军追击、内有背叛变节,内外夹击的情况下经历了一系列的危机时刻。

  在一场实力悬殊的较量中,革命先辈如飞蛾在烈火中起舞,释放着自己生命的光辉。影片中革命战士在血与火的战场上顽强拼搏、视死如归,医护队伍中红军小战士体现出的宁死不屈、坚定信仰,都深深地感动了现场的所有人,许多老同志热泪盈眶。影片结束后,老同志讨论热烈,感慨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纷纷表示在和平年代,他们会牢记为人民今天的美好生活做出牺牲、贡献力量的同志,也会继续守初心、担使命,关心下一代,传承好爱国主义精神和不怕困苦的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