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北京站活动站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学习交流会

日期:2019-09-12 作者:财务处 宋诚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建设,96日,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北京站活动站党支部召开学习交流会。按照支部学习计划,老同志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开展研讨交流,进行党的理论知识答题,巩固学习成果,检视入党初心,增强使命感责任感。

  刘新泉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问题重要讲话节选情况,围绕我们党为什么要解决好民生问题、怎样解决好民生问题、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等三个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得到人民的衷心拥护。民生无小事,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站。刘学志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分享了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所在。他说,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让我们的党不要忘记初心,不要忘记宗旨,不要脱离群众,共产党员要树立牢固的信念,牢固的党员意识,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继续为党的事业奋斗。

  老同志普遍认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北京站活动站党支部及时制定实施方案,通过组织学习、座谈交流、制作主题教育宣传专栏,讲初心故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建知识答题、检视入党初心,使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大大增强了大家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与会老同志纷纷表示,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思想上收获很大,作为退休干部党员,要时刻牢记入党初心、担起时代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做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坚定支持者、拥护者,尽自己所能发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