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以部专项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外经中心离退休干部工作

日期:2019-10-25 作者: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刘珍贵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老干部工作是党的组织工作和中国特色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各级党组织关心爱护广大老同志的重要任务。1022日,部离退休干部工作督导检查组到外经中心督导检查离退休干部工作,认真听取了外经中心离退休干部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政策落实情况文件、会议记录,召开了老同志代表座谈会,详细了解组织建设和党员管理教育、经费和场地保障、开展走访慰问和互助帮扶等情况。

  今年以来,外经中心党委始终坚决贯彻中央和部党组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高度重视、摆上位置、加强领导。始终坚持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作为价值取向,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积极配合部主管部门,坚持不懈在老同志中开展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主要内容的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为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充分凝聚和释放正能量。注重跟进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始终保持公仆本色,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度重视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结合实际完善措施,落实离退休费、医药费、困难帮扶等保障机制,强化党内关怀,做好服务保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离退休干部在企业和社会团体兼职履行备案手续、离退休干部因私出国(境)审批管理和司局级以上离退休干部因私出国(境)证件管理,把相关纪律和规定落到实处。中心离退休干部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为推动农业走出去事业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力量。

  督导检查组对外经中心开展离退休干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外经中心以此为契机自查工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完善举措,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