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十载歌舞情 欢乐俏夕阳——中关村活动站歌舞兴趣小组组建10周年小记

日期:2019-11-01 作者:中关村活动站 胡树南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在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中关村活动站,活跃着一个能歌善舞、亲如一家的集体——歌舞兴趣小组,她们用歌声唱出喜悦,用舞姿展示美好……寒来暑往、暮去朝来,她们已然同歌共舞走过了十个春秋。

岁月流光 夕阳晚俏

  中关村活动站歌舞兴趣小组成立于2009年,由部系统退休干部和家属共19名成员组成。10年来,在部离退休干部局的关心支持下,歌舞兴趣小组与活动站一起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发挥组员各自的特长,在歌舞中感受美好、在活动中收获快乐,让歌声留住流金岁月,让舞蹈为青春续写华章。她们配合活动站和部里的活动编排歌曲和舞蹈,在各类演出活动中展示了中关村活动站的良好形象。

歌以抒怀 舞以寄情

  谁道人生无再少?门前流水尚能西,休将白发唱黄鸡。歌舞兴趣小组的组员平均年龄68岁,最小的58岁,最大的72岁。然而,时光没有改变她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对歌舞的热爱,10年亦歌亦舞,欢声笑语。她们把退休后的生活过得像一首抒情的歌,似一支欢快的舞。每逢周三,组员们都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到舞蹈教室排练歌舞。除了每周三固定的活动时间她们雷打不动地在舞蹈教室排练外,每周五她们还自发地到活动站会议室排练,甚至在周三、周五以外的时间还不定时地到站里集合,练习歌曲和舞蹈。她们对歌曲和舞蹈的细节都非常地关注,歌曲分声部一句一句地钻研,舞蹈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纠正。历年来,她们在部里和其他单位演绎的歌舞节目《苏联歌曲联唱》《远在小河对岸》《南泥湾》《渔家姑娘在海边》《我用歌声拥抱祖国》等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广大老同志的认可。

凝心聚力 向美而行

  歌舞兴趣小组的组员们一直在向着一个共同的目标迈进。她们在排练节目中一起出谋划策,确保能有好的演出效果;在生活中互帮互助,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组成了一个特别温暖人心的大家庭。在排练时,遇到问题大家一起出主意想办法,互相指导动作,纠正错误歌曲节拍,每个人都虚心接受,即使以前在职时是局级领导的组员,也都没有领导架子。在演出前,大家也齐心协力让服装道具尽量完美地契合节目,自己买材料动手做头饰、配花,一针一线缝、一个一个剪,每个人在忙完家事之余,为歌舞兴趣组付出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却都毫无怨言。负责指导舞蹈的李老师对歌舞组的活动就像对待自己的事业一样,尽心尽力给予大家指导,她的认真细致和对舞蹈的执着赢得了组员们和活动站的尊重。有时组员或者老师身体不适,大家都互相看望,甚至到医院帮忙。有的组员家里种了菜也经常带给需要的姐妹。歌舞兴趣组里大家团结和睦,一起向美而行,良好的集体氛围让每个组员都觉得如沐春风。

  桑榆未晚,霞光满天。因歌舞相聚十年,因歌舞情暖十载,歌舞兴趣小组用她们的热情和活力感染着活动站其他的老同志,用她们精彩的演出展现给部系统的其他老同志,让我们在动人的歌声和优美的舞蹈中感受着生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