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把握政策要求 促进工作提升——离退休干部局举办2019年财务工作培训班

日期:2019-11-28 作者:财务处 宋诚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1121-22日,离退休干部局召开2019年局财务工作培训班,邀请财政部农业农村司的同志解读财政经济形势和部门预算管理,中央国家机关养老保险管理中心的同志解读养老制度改革和养老保险退休待遇核定政策。局财务处的同志解读住房公积金、个人所得税政策及管理方面的有关规定和要求。通过培训提出了今年部内审计提出的整改要求和日常财务报销中存在的问题,讲解财务有关政策和规定,总结全年的财务工作,布置下一阶段的任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局长陶永平出席并讲话。

  经过此次培训,全局同志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增强了结合实际破解离退休干部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的自觉性,推动了我局工作更加规范有序,有利于老干部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突出针对性、增强有效性。

  陶永平在讲话中指出,开展财务工作培训已经十个年头,每年一次的培训班已经成为我局财务管理工作的品牌和特色。自2017年起我局财务工作培训班扩大到全体在职人员参加。今年财务工作坚持聚焦政策落实,强化支撑保障,防范化解风险。在统筹安排预算,完善走访慰问制度,强化风险管控,落实政策红利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财务工作有创新有亮点。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财务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一是预算申报不够科学合理,预算执行进度仍然较慢。二是一些支出报销还存在不规范,制度执行有时还不到位。

  陶永平强调,下一步,要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部署,不断强化单位内部管理,提高工作质量,重点做好加快预算执行,谋划明年工作,以及严格执行内控工作规程等工作,按照全国老干部局长工作会议要求,切实将离退休干部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快、做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