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一针一线 情暖新疆——离退休干部局妇委会组织2019年度局“恒爱行动”爱心织品展示

日期:2019-11-28 作者:老部长秘书处 许兴一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1118日,离退休干部局妇委会举办2019年度“恒爱行动”爱心织品集中展示活动。会上,展示了全局妇女同志编织的55件爱心织品,播放了“恒爱行动”活动的视频,妇委会汇报了活动开展情况,参加编织的5位女同志代表交流感想体会,局党委书记、局长陶永平作热情洋溢的讲话。在家局领导、全体女同志及机关各处同志参加。

  “恒爱行动”公益活动旨在组织干部职工及家属编织爱心织品,赠予新疆少数民族贫困儿童,为他们送去温暖和祝福,为促进民族团结贡献力量。今年,在局党委的支持和局妇委会的发动下,我局报名人数多达40人,申领毛线50斤,完成织品55件。其中,既有长期坚持参加“恒爱行动”的中坚力量,也有受感染和激励新加入的“新手小白”,还有积极要求参加的部分老年大学的学员们。她们利用业余时间,克服年纪大眼神差、年纪轻不会编等种种困难,采取手把手互相教、网上看视频学、请教长辈家长等各种方式,用心编织,如期交上了优秀作品。参与编织的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活动,不但自己奉献了爱心、学会了手工编织,感受到了同事们的无私爱心,更认识到“恒爱行动”公益活动的重要意义与宝贵价值。

  陶永平局长表示,“恒爱行动”公益活动是践行局核心价值理念“奉献”一词的很好体现,我们不仅要为老同志奉献,还要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奉献力量。同志们的爱心织品做工精细、实用漂亮,充分发挥了女同志优势,达到了献爱心的效果。陶永平代表局党委对所有参与献爱心的同志表示感谢,对局妇委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希望今后继续搞好我局爱心编织活动。

  2015年以来,我局连续5年参加部“恒爱行动”公益活动,局领导始终对活动高度重视,在家局领导全体出席爱心织品展示活动,在职职工踊跃报名,自发献爱心,五年累计编织爱心织品百余件,形成了“长期坚持、积极主动、奉献爱心”的好传统、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