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局西单活动站组织老同志参观北京城市副中心

日期:2019-12-03 作者:西单活动站 谢学义 戎友祥 刘强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西单活动站的老同志,一直关注着城市副中心的建设发展情况。1128日,虽冬寒料峭,但阳光普照,西单活动站党总支组织老同志前往城市副中心参观学习。

  老同志乘坐大巴车从西单出发,沿着京通快速、通燕高速一路畅行,到达东六环仅用时50分钟。规划建设的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就在东六环东侧。今年1月,北京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四个市级机构和市属机关事业单位搬到此处办公,通州区相应的行政机构也迁移到附近。行政办公区内高楼林立、落落大方,布局讲究、融会贯通,绿化美化既简洁又美观。

  老同志边参观边交谈,对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市级党政机关和市属行政事业单位整体搬迁,落实北京“一都一城”的总体规划目标,带动了中心城区相关功能和人口向城市副中心疏解,对于治理北京“大城市病”开出一剂“良方”。大家衷心祝愿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越来越好,成为宜业宜居宜游的新城区,打造成新时代城市建设发展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