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学习全会精神 推动工作落实——离退休干部局北京站活动站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日期:2019-12-12 作者:北京站活动站 祁莉莉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125日,北京站活动站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近期重点工作。

  首先,支部委员刘学志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和主要内容,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决定出台背景、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和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等内容。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说明中详细论述了起草《决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完善各种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必须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必须坚持党在一切领域的领导地位不动摇,必须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不动摇。

  通过学习,大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重大意义有了深刻理解,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前景充满信心。老同志表示,《决定》内容丰富,涵盖了国家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要全面领会党中央精神,坚决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拥护中央出台的一系列新制度新规则。

  按照局党委的有关要求,组织大家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与会老同志纷纷表示,黄文秀同志甘于奉献,奋斗在脱贫一线,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宝贵的生命,用真情践行心系群众、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用青春年华书写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的使命担当。会议还宣传解读了《北京市老年人养老服务补贴津贴管理实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