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精准施策 温暖夕阳——疫控中心扎实做好退休老干部工作

日期:2019-12-18 作者:疫控中心 王赫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疫控中心秉持“精准施策、用情服务”理念,强化思想引领、筑牢组织阵地、畅通服务渠道,扎实做好退休老干部工作。

  送学上门,加强对老干部精神关怀,助力老有所学。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采取“送学上门”方式,第一时间把有关书籍和资料寄到京内外老党员手中,确保主题教育学习全覆盖;及时通过微信群,向老党员通报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和最新进展,确保主题教育一个不掉队。

  建优支部,增强老干部归属感,助力老有所依。中心党委始终关注退休党员支部建设,选优配齐支委班子、派驻党建工作联络员、设立党建活动室、订阅学习期刊,不断建优建强组织阵地,增强退休党员的归属感。今年4月,组织退休干部党员支部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激发退休党员的爱国情怀、历史责任感和进取意识。

  搭建平台,发挥老干部正能量,助力老有所为。积极引导退休干部聚焦中心大局,看发展、谈体会、提建议,鼓励退休干部通过不同形式发挥积极作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依托“五个一”活动平台,以“我和我的祖国”“我与‘三农’发展”为题向退休干部约稿。通过召开座谈会、开通微信交流群、组织主题党日等多种渠道,征集退休干部对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动物疫病防控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为激励老干部担当作为创造有利条件。

  畅通渠道,落实老干部各项保障,助力老有所养。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和部党组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春节前,中心拨出专款慰问全体老干部,邀请老干部参加新春联欢会,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到家中走访探望;七一期间,对生活困难党员群众进行走访慰问,及时传达中心的关怀和温暖。协助家属做好病逝老干部的治丧工作,按规定发放抚恤金、丧葬补助费。第一时间办理退休人员薪资待遇事宜,做到政策传达、解释说明一对一,保障老干部的退休金及时发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