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局团结湖活动站召开帮扶工作交流会

日期:2019-12-18 作者:团结湖活动站 张宁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1212日,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团结湖活动站党总支召开帮扶工作交流会,各支部书记和全体帮扶志愿者参加。

  会上,各支部书记汇报一年来支部开展帮扶工作的主要做法,总结帮扶中的经验和存在的困难,并提出意见建议。第一党支部书记唐正平介绍本支部组成帮扶小组,对孤寡、子女不在身边、无人照料的5位老同志实现“一对一”帮扶的经验;第四党支部书记孙克俭结合本支部帮扶情况,提出“帮之有道、扶之有法、动态管理”的理念;第三党支部书记庞志谦、第六党支部书记陈学平都是从离退休干部局领导岗位退休的支部书记,是帮扶机制的发起者、亲历者和见证者,经历了帮扶机制产生、发展和完善的整个过程,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摸清底数,即家庭情况清、健康状况清、帮扶需求清;二是坚持原则,以精神慰藉为主,坚持不揽、不包、不推的原则;三是突出重点,以孤寡和无人照料的空巢老人为主。随后,石明道、陈保瑞等帮扶志愿者介绍各自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汇报帮扶中的具体做法和感人故事。

  大家纷纷表示,互帮互助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各支部依托帮扶志愿者为帮扶对象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不仅加强了支部与老同志之间的联系,也使活动站能及时掌握老同志的情况,还能让帮扶对象切实感受到党组织和活动站的关心,达到了及时解决困难、送去精神慰藉、加强人文关怀的目的。下一步,活动站将积极宣传帮扶中的感人事迹,形成良好氛围,吸引年轻的老同志加入到帮扶志愿者队伍中,继续把帮扶工作做得更加扎实。

  交流会后,召开党总支会议,总支委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相关文件,听取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建设试点情况汇报,并对各支部召开第四季度党员大会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