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关注学员身心健康 长者瑜伽走进课堂——农业农村部老年大学举办长者瑜伽讲座

日期:2019-12-26 作者:教育文体处 金晓敏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1218日,农业农村部老年大学特邀资深瑜伽教育者、瑜伽专栏作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闻风老师在中关村校区做“瑜伽与养生”专题讲座。部老年大学学员和农科院、中关村活动站老同志瑜伽爱好者,以及中科院老年大学瑜伽班学员代表约70余人参加。

  据统计,西方国家现有21%的瑜伽爱好者是60岁以上人群,伴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更多的老年人开始关注并练习长者瑜伽。闻风老师谈到,长者瑜伽具有提高身心和谐,促进身心健康,探索完整身心的作用。瑜伽练习适合不同的人群,老年人在学习瑜伽的形式和内容上,可选择适合自身特点的瑜伽练习,如呼吸瑜伽、辅助瑜伽、复元瑜伽、轻柔瑜伽等,不盲目追求高难度动作。讲座中,闻风老师还带领学员们进行了以呼吸为中心的呼吸瑜伽体式练习,并与学员进行教学互动,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学员热情高涨,得到老同志的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讲座紧贴老年人的自身实际和养生需求,形式新颖,针对性强,信息量大,听后受益匪浅,在享受到健康养生大餐的同时,进一步激发出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与向往,在丰富老年人“生命教育”教学活动方面作了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