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国家危难盼助力 不忘党恩献爱心——全国农业展览馆离退休干部党总支组织老同志为疫情防控捐款

日期:2020-03-05 作者:全国农业展览馆 李冰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牵动着老同志们的心。227日,接到全国农业展览馆《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后,离退休干部党总支、支部积极开展政策宣传解读,组织离退休干部、老党员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

  “国家高度重视这次疫情,各方力量迅速响应。退休后,我不能上一线,但总想着以适当方式支持防控。得知组织号召捐款后,作为老党员,在这个时候应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全国农业展览馆退休老书记王红谊的肺腑之言,也代表了全馆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的愿望,大家纷纷通过捐款表达支持抗疫工作的迫切愿望。

  原党委书记王世坤每天都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她说:“这次疫情,我们也没什么出力的地方,不知道用什么方式表达心意。作为一名老党员,响应国家号召、尽心尽力,没有特别的。”

  离休干部、抗美援朝老战士章还,虽然年事已高,但仍坚持捐款2000元,他说:“虽然人离休离岗,但身为老党员,一定要再贡献应有之力。”

  退休干部王佑珊身体状况一直不是很好,本次捐款1000元现金,她说:作为一名党员,国家有需要,我就应该为国家分担,这些年来党和国家对我个人帮助也很大。”退休干部徐忠义,平时省吃俭用,这次为支持抗击疫情工作捐赠1000元。退休工人郭家兴主动联系工作人员捐款,他说:“中国加油,武汉加油!”话虽不多,足显真情。中国民主同盟盟员曹兴穗老同志,退休后一直致力于农史研究,他说:“人退休了,不能为国家效力了,做点余力小事而已。”

  很多普通群众也主动联系工作人员捐款。王艳萍老同志说:“国家正需要,我们都应该力所能及做点事。”朴实的一句话,彰显了一名普通群众的家国情怀。在国外陪伴子女的马洪波,在微信群里得知为支持抗击疫情工作捐款,主动提出:“自己虽然不是党员,但是国家有困难,一定要为国家做点贡献。”

  截至32日,全国农业展览馆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共收到自愿捐款30650元,共有127位老同志奉献爱心,其中党员111人,非党员16人。这些善款充分体现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和群众心系国家、发挥余热的高尚情怀和道德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