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抗疫情 用真情——中国水科院黑龙江水产所关爱离退休干部职工

日期:2020-03-05 作者:中国水科院黑龙江水产所 商松昊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水科院黑龙江水产所高度重视、全面动员、周密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地方和水科院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第一时间成立“黑龙江水产研究所疫情防控小组”,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职工疫情防控工作。

  所领导强调,要把防疫工作部署情况传达给每一位老同志、把疫情排查工作覆盖到每一位老同志、把组织的关怀关爱传递到每一位老同志,确切掌握每一位老同志的平安情况。所在职干部通过微信群、“一对一”电话沟通等方式,精准摸排离退休干部防控信息,及时宣传国家的防控政策,传递最新疫情防控动态,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向离退休同志送上所领导的问候和关怀,叮嘱老同志做好自我防护,保重身体健康。对老同志反映的问题,认真做好记录,尽力帮老同志答疑解惑、解决实际困难。 

  近日,所领导专门安排为困难老同志送去蔬菜和生活用品,亲自致电询问老同志的身体状况,嘱咐他们在家中要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身体健康。老同志纷纷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得到单位的关心和问候,非常温暖幸福,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目前,该所全体离退休干部及在职干部职工均无确诊和疑似病例。大家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坚定信念、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晴空朗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