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疫情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款践初心

日期:2020-03-10 作者:中国农业出版社有限公司 张海燕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农业出版社有限公司的老同志时刻关注着疫情防控工作,关心着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纷纷打来电话,表示要为党和国家分忧、为抗击疫情捐款。公司党委发出捐款通知后,离退休人员党支部连夜行动,通过打电话、发微信、发短信等方式通知老同志或其家属,微信群瞬间被捐款红包、转账刷屏,从当晚到次日上午的十几个小时的时间里,108位老同志共捐款46650元,其中5位老同志捐款2000元,15位老同志捐款1000元,17位老同志捐款500-900元。

  离休干部王惠汝收到通知后,戴上口罩就到附近银行取钱,因疫情防控银行暂停营业,她就将手里全部现金2000元捐出表达心意。离休干部陈西已是106岁高龄,作为公司最年长的老同志,她委托儿媳捐款1000元,支援疫情防控工作。退休干部李妍书捐款1000元,他说,我不是党员,但我愿意力所能及的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点微薄之力,恳请组织收下。有的老同志年事已高,委托子女代为捐款;有的身在国外,依然时刻关注着疫情;有的自己身患重病,也为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涓涓细流,融汇大爱,从几十上百,到几千上万,都是老同志的无私支持,是对困难群众、医护人员和病患的守望相助。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诠释着一名老党员、老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彰显了老同志爱党忧国的崇高境界。

  公司年轻党员看到自愿捐款情况通报后感动地说:离退休干部的爱心捐款,彰显了他们为党分忧、践行初心的崇高情怀,汇聚起了血脉相连、同舟共济的正能量。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让大家深受感动,心灵也受到了一次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