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拳拳赤子情 悠悠寸草心——中国农村杂志社离退休干部党员踊跃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3-23 作者:农村杂志社 赵义增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期,中国农村杂志社召开全体党员自愿捐款,助力新冠肺炎防疫工作,离退休干部党员积极响应,通过各种方式捐来善款,表达着一份份朴实的赤子情。

  前些天组织号召党员捐款支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活动结束了没有?我还想再捐点,用微信转给你啦!”312日,中国农村杂志社原通讯编辑部高级编辑姜振华打来电话,坚持要捐2000元。

  与此同时,85岁高龄的原主任编辑孙伟,得知捐款的消息晚了些,担心活动结束,12日一早就赶来,将2000元捐款交到负责同志的手中,表示这是个人的一点心意。

  原副社长张昭兴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军队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闻令而动、勇站排头,奔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前线。我出生于军人家庭,也曾是一名军人,1800元,虽然不多,我就略表心意,以示敬意吧!”

  这些都只是中国农村杂志社离退休干部党员踊跃捐款的一个缩影。在抗击新冠疫情阻击战中,中国农村杂志社离退休干部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自愿捐款、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有的年老体弱,行动不便,闻讯后立即通过微信进行捐款;有的家中生活并不宽裕,也毫不犹豫地捐出善款。截至目前,有22名离退休干部党员捐款9979.2元。

  他们纷纷表示: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尽管自己不能在岗位一线尽责,但一定要守好后方,尽力发挥好余热。大家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