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学习女英雄 缅怀张静静——离退休干部局团结湖活动站读书组召开微信视频会

日期:2020-04-14 作者:团结湖活动站 李园园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49日,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团结湖活动站读书组以“学习女英雄,缅怀张静静”为主题的召开微信视频会,部分读书组成员及活动站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视频会上,读书组成员再一次学习了张静静同志的先进事迹,分享了每个人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张静静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请缨,逆向前行,丈夫援非,孩子年幼,不讲条件,舍小家为国家,视患者如亲人,用大爱守护生命,被患者喻为“暗夜里的一束光”,体现了崇高职业道德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永远值得国人敬仰,永远值得学习和怀念。读书组组长孙克俭即兴赋诗一首:“湖北战疫英雄多,张女舍家卫山河。夜以继日加油干,得胜返鲁遇新疴。巾帼百战何惧死?静静一生献祖国。万紫千红春永在,撒到人间都是歌。”在火车上参加视频会议的老同志王付安在微信中写道:“沉重悼念张静静同志,向张静静同志致敬。”

  活动站站长李慧生总结道,正值疫情非常时期,站读书组视频会学习内容联系时事,真实感人。今年是活动站读书组成立二十周年,我们将积极探索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新思路,不断创新学习活动方式,为精神文化养老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