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读书会召开视频座谈会

日期:2020-05-14 作者:教育文体处 宋振波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513日,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读书会召开视频座谈会,总结交流读书会工作情况,听取各读书组意见建议,推进部署下步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陶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读书组组长、部属有关单位在职干部共计40人参加座谈会 

   

  离退休干部读书会秘书长孙克俭在总结部署工作中讲到,读书会成立9年来,成员队伍不断壮大,方式方法不断创新,读书成果不断呈现,交流水平不断提高,现已成为广大离退休干部没有围墙的老年大学,建设学习型支部的有益补充,读书学习的交流园地和精神养老的文化驿站。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读书组充分运用微信、腾讯会议等平台,在线开展读书交流活动,既节省了路途时间,提高了交流质量,又扩大了读书交流活动的参与面,受到广大老同志的欢迎。和平里工作处读书组丁玉华、北京站工作处读书组刘学志、中关村工作处读书组王相柱、中国农业科学院读书组张保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读书组马迎新5位老同志代表分别从队伍建设、创新工作、发展不足、今后打算等方面介绍了本组读书活动情况,分享了读书心得,并对读书会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陶永平局长充分肯定了读书会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开展读书活动对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个人建设,丰富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具有重要的意义。要明确学习重点,紧密围绕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发展规划、全面从严治党等主题开展学习。要突出政治理论学习教育,贯彻落实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的要求,发挥读书组成员在支部学习中的骨干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注重线上和线下的结合,充分利用微信群、《老干部园地》期刊和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媒介,不断创新学习交流方式,扩大学习效果。要不断增强读书组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在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注重实效、加强宣传上下功夫,广泛动员老同志参与到读书组中来,进一步壮大读书队伍,推动离退休干部读书会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发挥更大作用。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座谈交流,达到了明确任务、相互学习、借鉴经验的目的,为更好地组织开展读书交流活动积累了经验,下一步要结合今年读书会工作部署,不断将读书活动推向深入,以此来影响和带动更多的老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