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二次学习(扩大)会

日期:2020-05-28 作者:综合处 赵家旭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527日,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二次学习(扩大)会,局党委书记、局长陶永平主持会议。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党史、新中国史以及改革开放史的重要论述、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专题,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胜利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刻理解这一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要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习党史国史是共产党员的必修课,要通过学习和传承党史、新中国史,从中汲取中国智慧、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牢记初心使命。 

  会议强调,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特别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党建为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三化”建设,积极践行局“尊老、自强、务实、奉献”的价值理念,用心用情、用力用功为老同志服务,切实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了丁薛祥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部办公厅关于落实落细“过紧日子”有关要求的通知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