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西四活动站读书组在线学习交流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0-05-28 作者:西四工作处 刘宇杰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525日,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西四活动站老同志读书小组开展微信视频学习交流,畅谈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体会。

  与会老同志发言踊跃,就“两会”召开发表感想。吴中英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保”“六稳”,把“六保”作为“六稳”工作的着力点,并提出一系列具体举措,切实考虑到老百姓的困难,充分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说到了人们的心坎上。赵松奎说,政府工作报告直面疫情影响下广大中小企业和服务行业面临的困难,非常接地气,非常符合实际,虽然没明确今年GDP目标,但企业困难解决了,经济就能恢复。王志刚表示,前段时间有人担心中国的粮食问题,政府工作报告讲的很清楚,听了韩长赋部长的解读,给大家吃了定心丸,我国的粮食安全有保障。张新说,抗击疫情彰显了党的伟大光荣和国家的凝聚力,在“脱贫攻坚战”叠加“疫情阻击战”的特殊时刻,“两会”胜利召开,再次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治国理政的高水平。邹范鸣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这一要求,这次提交审议的“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也体现了这一精神,这个草案深得人心。大家一致表示,“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提交审议的一个法典和一项草案符合民意,“两会”必将成为对中国发展和安全有重要意义的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