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垃圾分类有我 美化环境同行——离退休干部局万寿路活动站老同志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0-06-02 作者:万寿路活动站 王秀琳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每天早上六点,随着第一批上班的人流,担任复兴路61号院里垃圾分类指导员的李振华、张红燕等4位老同志, 也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他们每天活跃在各自负责的垃圾分类回收点上,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知识和方法,指导居民分类投放生活垃圾,还时不时亲自动手分拣、入箱,协助打通垃圾分类“最后一公里”。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复兴路61号院社区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在老同志中招募垃圾分类指导员。万寿路活动站发挥党建引领优势,通过微信发布信息,倡导农业系统的老同志们配合参与垃圾分类,弘扬正能量,积极参加首都文明建设,动员身体素质较好的老同志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万寿路活动站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李振华、张红燕等6名老同志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参加过上甘岭战斗的黄士俊身体不好,积极动员爱人李文端报名参加;赵淑明也动员女儿赵红燕参与其中。经过社区选拔、培训,4名活动站的老同志本人或家人成为第一批垃圾分类指导员并上岗服务,成为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示范者、践行者,为改善人居环境、共建美好家园发挥余热,展现了新时代离退休干部的新风尚新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