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突出政治根基 强化制度建设——离退休干部局团结湖活动站党总支召开党总支视频会

日期:2020-06-15 作者:团结湖活动站 李园园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611日,离退休干部局团结湖活动站党总支召开线上视频会,传达《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工作方案》、《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明确工作任务,研究落实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离退休干部局陶永平书记“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专题党课的相关内容,进一步明确“老干部工作就是政治工作,老干部工作说到底就是党建工作,理应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思想意识要求。各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灵活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采取支委会等形式,对照“灯下黑”检查方案查找问题,整改提高。

  会议传达了局《关于推进离退休人员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支部结合实际情况,以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或者利用视频会议等灵活多样形式布置相关工作;要对照5个方面要求,查找支部建设的短板弱项,逐项整改规范,推动支部组织力全面提升。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要结合局党委今年工作要点,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认真抓好落实“两个方案”、“一个意见”,各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相关职责,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支部建设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