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机关党总支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七一”党的生日

日期:2020-07-07 作者:组织宣传处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机关党总支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七一”党的生日,抒发忠党爱党、为国为民情怀。

  第一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召开党员大会,庆祝党的生日。郭立彬副局长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主题讲党课,支部书记传达《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文件精神和《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灯下黑”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并认真开展个人对照检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两位局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

  大家纷纷表示,身为共产党员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守好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作时间之外要强化自我约束,规范政治言行,严守政治底线,对党忠诚,光明磊落。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加强作风建设,知行合一,求真务实。作为离退休干部工作者要深入一线,紧密联系老同志,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以老同志的满意度为检验标准。

  第二党支部: 71日,第二党支部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鲜红地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观看革命记录片《风范》第五集,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交流座谈会等,在团结奋进的组织氛围中,共同渡过庆祝建党99周年党日活动。局一级巡视员戴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在观看了反映毛主席、周总理、朱德、陈云、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家风传承的记录片《风范》后,4名党员代表围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进行了重点发言。全体同志从凝聚情感纽带、弘扬传统文化、鼓励积极进取、突出忠孝学行信等家风正气进行深入座谈交流,产生了思想互动,引起了强烈共鸣,大家都感到受到良好的教育,经历了一次深度地精神洗礼。

  在激昂澎湃地伴奏乐中,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与会同志对党的拳拳挚爱,对国家的美好祝福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毅!大家纷纷表示,小家连着国家,每一个家庭的家风汇聚起来,就是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磅礴力量源泉,作为党员干部,要从自己小家做起,担负起孝悌教子、睦友爱亲、修身齐家的家风传承者,带头弘扬践行传统文化,进一步坚定信念使命。

  第三党支部:因万寿路工作处党小组地处疫情风险较高区域,为适应疫情防控要求,第三党支部采取灵活方式,将主题党日活动重心下沉到党小组,各党小组分别在71日当天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各党小组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教育文体处党小组人员分散,采取视频连线和微信群交流的形式,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万寿路工作处党小组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选编》;中关村工作处党小组集中学习“七一”前中共中央政治局的“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各党小组党员认真学习、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守初心,担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党庆生。

  第四党支部:“七一”前夕,离退休干部局机关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张伟民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为题,给大家讲了党课,并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就增强政治机关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谈了心得体会。

  在本支部的局党委委员和部分党员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作了重点发言。大家深深感到,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要论述,对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建工作虚化等突出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把坚定政治信仰、政治方向、政治立场,落实到严格政治生活上、履职尽责上、日常言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