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追寻发展足迹,传承初心使命——中国动卫中心离退休人员支部与禽病监测室党支部党员座谈交流

日期:2020-07-07 作者:中国动卫中心退休干部 邹绍钱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七一前夕,中国动卫中心离退休人员党支部与禽病监测室党支部党员开展座谈交流,回顾中心禽病研究历史,传承初心使命,喜迎中国共产党99岁华诞。

  邹绍钱、吕丽娟、江浩等老党员,分别讲述了从1965年成立农业部生物研究所防治外来生物化学武器入侵,到1979年成立农业部动物检疫所开展动物疫病检测技术研究、标准规程制订、国外疫情信息分析研究、防控技术推广;从90年代初面向社会,全面服务畜禽养殖发展,到2000年强化技术支撑职能,建立外来病、兽医卫生评估、流行病学调查等重大平台的曲折发展历程。特别是老同志们为了履行职责使命,开展艰苦的建所、搬迁、业务探索的奋斗历程,引起了年轻同志强烈共鸣。

  禽病监测室党支部书记刘华雷同志高度赞扬了老同志艰苦创业、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为中心禽病研究等业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并介绍了OIE新城疫参考实验室、国家新城疫参考实验室和国家禽流感专业实验室,在重大禽传染病和新发病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年轻党员们被老同志艰苦的工作经历、坚定的理想信念所感染,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前辈们的奋斗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全力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