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实

日期:2020-07-30 作者:北京站活动站 祁莉莉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按照局党委关于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部署和局机关党总支的要求,728日,离退休干部局机关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交流学习《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的心得体会。

  会上,在第四支部的局党委委员、各党小组代表和支部委员等8名同志作了重点交流发言。大家结合学习收获,联系思想工作实际,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诸种表现、性质危害、思想根源、铲除措施和方法等方面深入交流学习体会,既谈理论思想收获,也讲如何防止和革除身边的隐患;既分析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工作造成的损失、对干群关系的严重伤害,也认真反省自身的现实表现和思想原因。大家普遍感到,通过认真学习和交流,起到了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检视自身能力,增强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的作用。大家深刻感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纷纷表示,作为中央国家机关的党员干部,要有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斗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要求自己、经常反省自身,把加强党性锤炼作为终生课题,努力清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顽症”的思想根源;要努力提高工作本领,做调查研究的行家,掌握实际情况的高手,不断提升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能力,以更加优良的作风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开拓进取,为不断提高我部离退休干部工作质量贡献力量。

  局党委书记、局长陶永平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结合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就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作风建设,抓好工作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