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局西单活动站党总支举办“学习历史铭记历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7-30 作者:西单活动站 谢学义刘强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八一”建军节前夕,离退休干部局西单活动站党总支举办“学习历史铭记历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学习军事科学院编著的《抗美援朝战争史》,座谈交流认识和体会,铭记历史、以史为鉴。

  

  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同志代表金秀芳,向大家讲述了亲身故事。她1952年大学毕业时,不顾个人安危,瞒着家人报名参加了志愿军,奔赴炮火连天的朝鲜战场,成为军机要处的一名优秀译电员,荣立了三等功。1953年停战前夕,经所在集团军推荐,金秀芳参加了全国译电打字专业会议,在华北军区比赛中荣获第二名的好成绩。

  西单站歌舞队队长孙洁说:“我们最近排练演唱志愿军战歌,很受教育和激励。新中国成立时百废待兴、百业待举,经济、军事等与发达国家相比都是明显落后的。志愿军用的是大杆枪、吃的是干炒面,各方面条件十分艰苦。但是,我们打了一个又一个胜仗,显示了国威军威,维护了和平正义,其意义和影响都是深远的。”85岁的龙素玲老同志激动地说:“解放前,我们没钱念书,连吃饭都困难。新中国成立后,上学不要钱,还有饭吃。真是深深体会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我们全家感恩伟大的党。在抗美援朝中,我妈把比我大两岁的哥哥送到志愿军队伍中去,全家人嘱托他勇敢作战、为国争光。70年过去,见证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们一定要把祖国建设的更加强大!”

  经过深入学习交流,大家更全面深刻地了解了抗美援朝历史,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老同志们群情激昂,共同唱响《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