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组织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座谈会

日期:2020-08-07 作者: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 李建波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利用微信、电话等形式组织老同志召开座谈会,围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主题开展热烈讨论交流,畅谈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及“三农”事业巨大进步。

  老专家宁宜宝谈到: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我党的重要历史使命。脱贫攻坚战开始以来,我国连续7年平均每年减贫1000万人以上,年底我国将实现全面脱贫,这是人类历史上最为壮丽的反贫困史诗,丰硕成果将被载入历史史册。

  吴福林老同志深情回顾历史,新中国刚成立时前夕,国家一穷二白,几乎没有工业,连铁钉和火柴都不能生产,铁钉叫洋钉,火柴叫洋火,煤油叫洋油,可见当时的中国穷到什么地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实施精准脱贫,机关帮基层,党员深入基层,精准帮扶,成果举世瞩目。

  原工会副主席陈敏讲到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中“焉支村脱贫的故事,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各级是如何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打赢决战脱贫攻坚战。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我们将实现持久的全面脱贫奔小康,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过越美好。

  大家纷纷表示,要响应党中央号召,做到退休不退志,充分发挥余热,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