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部老年大学举办视频教学工作培训班

日期:2020-09-04 作者:教育文体处 金晓敏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农业农村部老年大学举办视频教学工作培训班总结部署老年大学教学工作,交流教学教法经验,听取意见建议,推进新形势下部老年大学发展。老年大学教师、班长、班主任、临时党总支(支部)组成人员及文艺团体负责人等81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座谈会。部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老年大学副校长郭立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部老年大学靠前谋划、积极作为,以线上教学为抓手,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线上教学活动,为满足老同志“宅”家学习需求,助力疫情防控发挥了特殊作用。会议强调,老年大学要认真落实政治办学要求,强化思想引导,教育引导老同志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永葆政治本色,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议要求,老年大学要搭建好建言献策平台、文化养老平台、服务社会平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渠道、多方位、多角度,努力把老同志这一宝贵资源所蕴含的正能量挖掘好、引导好、发挥好,助力推动部“三农”中心工作发展。

  会议总结部署了老年大学工作,对2019学年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6位教师和班长代表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