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举办2020年度在职干部培训班

日期:2020-09-16 作者:赵家旭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92日至4日,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举办2020年度在职干部培训班,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陶永平传达了农业农村部直属机关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践行好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开创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培训班邀请政策与改革司一级巡视员冀名峰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推进新型农业经营和服务主体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使大家进一步了解我部中心工作,熟悉三农新政策;请办公厅文电处副处长易勇讲解公文办理规范和常见错误辨析,帮助大家提高写作能力,提升办文水平。培训班还安排了相关处业务工作交流,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等。

  本次培训内容紧贴工作实际、形式新颖多样,安排紧凑,通过培训,达到了明确工作任务、增强履职能力、密切同志关系、强化自身建设的目的,为完成接下来的工作任务打下良好基础,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提供了坚强保证。

  陶永平总结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离退休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继续加强信息化建设,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将所学政策理论和工作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完成好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