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唱响红歌 坚定信念——离退休干部局在职干部走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10-23 作者:组织宣传处 王海鹏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一首脍炙人口的红色名歌,为重温经典、接受教育,1022日,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开展在职干部主题党日活动,来到北京市房山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齐声高唱红歌,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在讲解员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分别参观了“历史回响,人民心声”“深山里飞出不朽的歌”“让心中的歌代代传唱”三个展区。800幅历史图片,运用文字、摄影、绘画、浮雕、蜡像、幻影成像等艺术手段,向后人昭示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只有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人民前进这一历史事实。

  194310月,在革命最困苦之际,时年19岁的中共党员曹火星在此创作脍炙人口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后经毛主席提议修改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该歌曲伴随着中国革命的成功唱遍了全中国,也最终迎来了革命胜利的曙光。全体党员用嘹亮的歌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昂的旋律、震撼的歌词,带大家回到了峥嵘的革命岁月,激发起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活动是全体党员精神的再洗礼、思想的再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一颗红心跟党走,用心用情做好老同志服务管理工作,以实际行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