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为参加抗美援朝老战士颁发纪念章

日期:2020-10-30 作者:离退休干部局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近日,离退休干部局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探望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向他们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表达向英雄学习、向英雄致敬之情。

  1023日,离退休干部局局长陶永平、二级巡视员慈福明前往中关村活动站孟昭于、孙泮棋、李秀鑫、徐汉臣等老同志家中,代表部党组和韩长赋部长送去诚挚的慰问和真切的关怀。局长陶永平每到一户,都与老英雄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认真倾听他们当年在朝鲜战场上浴血奋战的故事,并给他们佩戴上抗美援朝纪念章。陶永平强调,要以纪念章发放工作为契机,广泛宣传志愿者老战士先进事迹,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更加尊重和关心老战士,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

  其他局领导分别赴分管活动站探望抗美援朝老战士,与他们促膝长谈,倾听他们讲述战争故事,为他们颁发纪念章。老同志纷纷感谢党组织的关怀照顾。和平里活动站姜道日17岁初中毕业就报名参军,亲身经历了抗美援朝。他表示:“收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发言,感到非常激动。我将继续教育好下一代,讲述这些经历,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团结湖活动站邵茂恒老同志表示:“我希望所有的年轻人都不要忘记为国家牺牲的烈士们,要听党话、跟党走,永远忠诚于党。” 东大桥活动站肖湘老战士捧起胸前的纪念章,很激动,她表示“事实证明,毛主席做出的出兵朝鲜、打击美帝的决定是非常英明的,保卫了国家,打出了骨气,提高了民族自信心”。

  据统计,农业农村部系统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且健在的有60多位,其中机关18位,普遍已近或超过90岁高龄。他们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我国保卫新中国、建设社会主义和改革开放做出不朽贡献、立下汗马功劳。下一步,局党委将从政策上、情感上、生活上给予志愿军老战士关怀,让他们感受党的温暖和人民的衷心爱戴,增强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