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开展交叉检查 扎实推进整治——离退休干部局机关党总支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检查

日期:2020-11-24 作者:组宣处 彭亚军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1123日,局机关党总支开展党支部“灯下黑”专项整治和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专项检查评估。围绕党支部工作和个人学习计划是否落实、“三会一课”执行情况、问题查找与整改等工作,4个党支部书记采取查阅工作资料、工作台账、学习记录等方式,开展交叉检查。大家感到各党支部对这次检查高度重视,各支部工作开展各具特色,有的支部材料很规范,有的支部整改方案详实具体,有的支部党小组工作法值得推广借鉴。检查中也发现个别党支部日常记录不完整有缺项、有的个人学习计划落实不够等问题,需要在下步工作中认真整改落实。

  针对存在问题,局机关党总支书记郭立彬同志强调:要认真落实“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强化支部日常工作和对党员干部的指导,做到形式与内容、问题与整改的统一,党支部记录本中的党支部基本情况、支委会组成、党小组基本情况、党员花名册、党费收缴情况、上缴党费情况等内容要及时补充完整;既要抓“三会一课”集体学习,也要抓好个人学习计划的落实,个人学习记录要能反映个人学习计划执行情况。对这次交叉检查中各党支部好的做法,要相互学习借鉴、实现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