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瑜伽,真的不适合老年人吗?——农业农村部老年大学与中国科学院老年人大学联合举办长者瑜伽讲座

日期:2020-11-26 作者:教育文体处 陈楠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1123日,农业农村部老年大学与中国科学院老年人大学联合举办了“长者瑜伽”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网络在线直播方式,共计370余人在线观看。

  

  “长者瑜伽”讲座课程是专门根据老年人身心特点设计的,长期练习能改善睡眠、提高免疫力,促进慢性病康复,改善老年人的健康状态,是老年人居家健身、增强体魄的良好方式。在讲解中,老师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从瑜伽呼吸法等这个简单动作入手,介绍了什么是瑜伽,常练习瑜伽的好处,如何来练习瑜伽,讲解中穿插介绍瑜伽的发展过程和重要人物,并着重讲授了“长者瑜伽”的练习方式。

  两个部委的老同志在线跟随示范老师认真进行学习,并积极与老师进行提问互动,上过线下长者瑜伽课程的老同志也在评论区分享自己的练习心得,老同志“芮衫”还暖心地提醒同学们练习瑜伽要量力注意安全。老同志们表示,讲座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方法灵活,既了解了“长者瑜伽”知识和练习方法,又达到了静心健体的效果,适宜老年人在家中练习,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