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分享生活妙招 践行绿色环保

日期:2020-12-16 作者:妇委会 许琳 徐曼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1127日至1212日,离退休干部局妇委会组织开展了一次线上“生活妙招分享会”活动,以“节约粮食、光盘行动;节能环保、绿色生活;爱护自然、净塑减排”为主题,鼓励妇女同志通过微信群分享生活小妙招、小诀窍,推动妇女同志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理念,在工作生活中落细落小落实。

  全体女同志积极参与,热情讨论,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分享了很多小妙招、小技巧、小诀窍。这些生活妙招都是日常生活工作的总结积累,有的是通过自己实践总结自创的,有的是从父母那传承过来的,有的是从社交媒体上学习的,涵盖了光盘行动、绿色出行、居家清洁、旧物利用、节水节电等日常生活方方面面,小妙招都很简单易学、实用有效。

  本次活动不仅帮助大家掌握了更多的生活窍门,更传递和展示了大家崇尚节俭、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