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精细服务再提升 共克疫情显真情——农机鉴定总站、推广总站改进疫情期间离退休干部医疗健康服务工作

日期:2021-02-26 作者:朱慧琴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给离退休干部看病和医药费报销等带来一定困难。农机鉴定总站、推广总站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人事处(离退休干部处)、计划财务处、后勤服务中心等有关部门专题讨论,研究措施,将精细服务落到实处,努力为离退休干部办实事、办好事。

  一是灵活组织离退休干部体检。为帮助离退休人员及时了解身体状况,总站认真落实“一年一体检”制度,2020年仍旧为离退休干部选定了体检医院,精心设计了体检项目,为减少聚集,不再统一规定时间,而是由老干部个人预约时间进行体检。

  二是实行离退休干部医药费远程报销。以方便快捷、程序合规为原则,采取远程报销方式,灵活解决疫情期间离退休老同志医药费报销困难。离退休人员把医药费凭证寄送给相关部门,由相关部门人员代为履行报销程序,最后由财务人员将有关费用打入工资卡,确保离退休人员“少跑路”。据初步统计,2020年以来,共为离退休干部远程报销医药费近400笔。

  三是开展实时健康咨询。总站医务室对全体离退休干部开放并公布了电话。离退休干部如有健康、医疗方面的问题,可通过电话、微信等进行咨询,或直接到医务室进行简单诊疗,为离退休干部看病提供了便利,减少了去医院的次数,降低了风险。2020年以来,共治疗、处置及咨询医疗指导近100人次。同时,通过微信群,及时发布疫情防控要求等,叮嘱老同志非必要不出门,做好居家防疫,服从社区防疫安排,有困难及时向总站反映。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总站的离退休干部工作周到细致,充满人情味,感受到了满满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下一步,总站将始终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进一步提高精准化、信息化水平,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真正“让组织放心、让老同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