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团结湖活动站党总支召开会议部署近期工作

日期:2021-03-02 作者:团结湖活动站 徐曼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224日,离退休干部局团结湖活动站党总支召开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传达《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关于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的工作方案》要求,部署近期重点任务,研究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紧围绕突出政治建设统领,积极探索组织方式、学习方式、活动方式,不断增强党总支和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会议传达了巡视整改工作方案要求,部署了党总支巡视整改工作。会议要求,各支部结合实际逐项对照、检视不足,认真剖析原因,抓好整改落实。在意识形态工作方面,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微信群等阵地管理,制定微信群管理制度,通过教育引导进一步提升老同志信息甄别能力;在兼职取酬方面,要加强政策宣传,注重日常提醒,强化备案意识,进一步增强老同志遵规守纪意识,确保不出现违规兼职行为。

  会议研究了党总支近期重点工作。一是对局党委2020年党费使用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2021年党费收缴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二是总结了2020年组织生活会情况,各支部组织生活会主旨明确、议程严肃,氛围团结活泼,达到了交流学习、查摆问题、促进团结的目标。三是谋划了2021年精准服务工作重点及读书组等兴趣小组工作,要求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守正创新,推动工作水平及活动开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