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西单活动站读书组举办《李大钊传》学习座谈会

日期:2021-03-02 作者:戎友祥 刘强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离退休干部局西单活动站读书组启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读书活动。2月上旬以来,读书组老同志认真学习了《李大钊传》。32日,读书组召开《李大钊传》学习座谈会,交流心得体会,砥砺初心使命。

  大家认为:李大钊同志是我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他在领导北方党组织建设、促进国共第一次合作、组织开展工人运动和学生运动等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读书组组长金秀芳说:“李大钊同志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战斗的一生,他的身上闪耀着共产主义的光芒。他之所以忘我地战斗,是因为他坚信共产主义事业是人类最伟大最光明的事业,正如他所言,‘试看未来之寰宇,必将是赤旗的世界!’”韩淑媛老同志说:“我印象最深的,是李大钊同志一直把党的革命事业放在第一位。1926年‘三一八’惨案后,反动军阀布下了严峻的白色恐怖,李大钊让许多同志化妆转移,他自己却坚持居住在苏联大使馆内开展工作。他早已下定了决心,即便是献出生命,也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到底!”马志强老同志说:“李大钊同志所从事、所献身的事业,是为中国人民谋解放、谋幸福的伟大共产主义事业,这给了他无比坚定的信念和无比巨大的力量。人类社会进入21世纪,社会主义制度显示出了巨大的优越性,这正如李大钊同志所愿!”

  大家表示:学习李大钊同志的革命事迹,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共产主义教育。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开天辟地;七十一年前,社会主义新中国的成立改天换地;现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巨大成就惊天动地。新时代新阶段新征程,我们感到无比的幸福和自豪!一定要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