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发挥支部作用 谋划推进工作——北京站活动站党支部召开支委扩大会

日期:2021-03-05 作者:北京站活动站 祁莉莉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32日,北京站活动站党支部召开支委会扩大会,进一步传达学习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围绕部系统离退休干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通知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谋划推进2021年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我们党百年华诞,要从百年历程中深刻感悟老同志的历史功绩和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政治责任,全体干部和各支委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统筹抓好支部建设、服务管理、发挥作用等各项工作,引导老同志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局党委关于深入开展“深学党史催奋进、点燃‘三火’促传承、金秋闪耀别样红”三大行动是落实党中央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要坚持面向基层、面向广大离退休干部,创新工作理念和活动内容,调动老同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把庆祝活动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支部要全面落实局党委的工作部署,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明确分工、细化任务,组织老同志开展好庆祝活动。一是将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组织老同志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经典著作、结合亲身经历讲党的故事、撰写心得体会、召开座谈会。二是开展红歌传唱、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红色电影等多元化的主题党日活动。三是组织有特长的老同志积极参加书画摄影展和文艺汇演活动。

  会议还研究了部直属机关党委“两优一先”评选、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等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