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读书会召开工作总结部署会

日期:2021-03-05 作者:教育文体处 陈楠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34日,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读书会召开工作总结部署会,局党委书记、局长陶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读书会作为老同志学习上的“中心组”,要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方面,起到示范、引领和骨干作用,从政治的高度、理论的角度加强学习交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议采取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郭立彬副局长主持会议。

  

  会上,庞志谦会长从四个特点、四点体会总结读书会2020年度的工作,并对2021年主要工作作出安排。2021年,读书会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助力乡村振兴为主线,组织引导老同志为国家大局和“三农”事业凝心聚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团结湖活动站、和平里活动站和中关村活动站的读书小组,以及农科院枫吟诗社和农民日报读书组分别作了重点发言,并对2021年读书会工作安排提出意见建议。

  

  陶永平局长充分肯定了2020年读书会工作。他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之年,做好今年的读书会工作至关重要。一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带头走好“第一方阵”,做到思想上认同,行动上紧跟。二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三要创新学习形式,增强学习的吸引力。要精心选择学习的主题和内容,把微信群打造成网上精神家园,形成“云”小组,开展“云”交流,切实提高研讨质量,增强读书小组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四要抓好学习典型和学习成果的宣传,不断传递释放正能量。要在助力乡村振兴、学习党史、加强基层治理等方面发挥老同志的优势,引导老同志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五要加强读书会(小组)自身建设,增强吸引力和影响力。要健全读书会(小组)的组织建设,做好换届工作,充实扩大读书会成员。要落实意识形态责任,仔细甄别网络信息、严把转发关口,增强斗争精神,助推部离退休干部工作扎实开展。

  部读书会组成人员、各读书小组组长及教育文体处相关人员共45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