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巾帼心向党 历史永不忘——中关村活动站开展妇女节主题参观活动

日期:2021-03-09 作者:中关村活动站 胡树南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35日,中关村活动站党总支部各党支部妇女代表走进北京市档案馆新馆,通过参观见学的方式,共同庆祝第111个国际劳动妇女节。

  踏入档案馆新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矗立于中央大厅的大型壁画“京华韵”,整个壁画面积达到200平方米,气势磅礴,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正在新馆展览的《档案见证北京》用丰富的馆藏档案史料和多媒体技术,反映北京近百年来新旧相衔的历史变迁、发展成就及未来愿景。展览分为“先哲营城、图说北京、古都风韵、时代洪流、探索前行、改革新篇、匠心筑梦”7个部分,全方位介绍了北京历史文化、城市发展、生态环境建设和社会民生。

  老同志们深入了解了北京从营城之初,经过封建王朝,走向民主共和以及同筑伟大中国梦的历史过程。重点回顾了在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艰苦卓绝、气吞山河的斗争史诗中,北京这个特别之城,作为许许多多大事件的亲历者、见证者的一个个重要的历史篇章。红色的记忆凝固在岁月里,一路走来党的光辉指引着中华儿女不屈抗争、改天换地!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的参观不虚此行、不仅拓展了视野又重温了党史,心潮澎湃的同时既受感动又受教育,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