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研学互促 为老服务——离退休干部局召开2020年度调研课题学习交流会

日期:2021-03-22 作者:综合处 王晶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持续推动学习研究深入开展,有效解决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贯彻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任务, 317日离退休干部局召开2020年度调研课题汇报交流(视频)会,围绕完善离退休干部工作制度、做好直属单位离退休干部代管工作、建立新时代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等研究成果进行研讨交流,进一步明确2021年课题研究重点内容和责任分工。陶永平局长主持会议。

  在认真听取了课题研究汇报的基础上,局领导班子就后期成果转化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陶永平强调,近年来我局各类课题研究有序开展、成果丰硕,既是工作创新发展的需要,也是解决实际问题的需要,更是培养干部能力素质的需要,对于做好部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实践价值。全体干部要从创新发展的高度加强对课题研究的认识和理解,不断总结经验、理清思路,推动工作创新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求真务实的原则,以研促学、以研促干,全面提升服务管理质量;要深入基层和老同志中开展工作,在实践中培养为老服务的感情和学思悟践的能力。下一步,各课题组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深入思考,细化方案措施,做好调研成果的转化应用,同时要做好2021年课题调研工作,更好地推动为老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