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团结湖活动站召开精准服务暨帮扶工作交流会

日期:2021-03-24 作者:团结湖活动站 徐曼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323日,离退休干部局团结湖活动站召开精准服务暨帮扶工作交流会议,总结精准服务和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谋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局一级巡视员戴军参加交流会。

  会议指出,自2014年起,团结湖活动站已经连续7年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7年来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有的跨越半城看望交流、倾听心声,有的第一时间陪同就医取药、解决生活难题,有的设计“联络暗号”保证重要消息及时传达、通知到位,有的“苦口婆心”避免老同志掉入“保健品、理财陷阱”。各位志愿者通过政策解读、生活帮扶、送学上门等多种方式,为帮扶对象带来精神上慰藉、生活上的关怀,传递了组织的温暖。

  会上解读了离退休干部局《关于开展部机关离退休干部精准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帮助大家进一步理解掌握“三联四访五晓”服务方式,并结合老同志实际情况,明确了团结湖活动站29组结对帮扶,明确了下一步精准服务工作指导建议及落实具体举措。

  IMG_4489

  6位老同志志愿者深入交流,主动分享在帮扶工作中的经验,充分交流帮扶中的实际收获与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尽管在帮扶过程中也遇到一些困难,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扶对象的信任和感情,让他们愿意克服困难并坚持关注走访,继续做好帮扶志愿工作,持续传递组织关怀。

  IMG_4516

  戴军对团结湖活动站帮扶志愿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志愿者发挥的作用给予高度肯定。他说,团结湖活动站帮扶工作展现了各位帮扶志愿者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传递了组织的温暖,提升了老同志们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同志间的情谊历久弥新,不仅存在于并肩奋斗的在职期间,更加延续到了退休生活,营造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和谐氛围,充满正能量。戴军对下一步精准服务与帮扶志愿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议和希望。一是创新方式方法,因人而异、因需施策,就近就便开展帮扶。二是坚持力所能及原则,遇到特殊情况及时向组织汇报、寻求组织帮助。三是吸收带动更多力量加入志愿帮扶,发挥刚退休老同志作用。四是注重传帮带,发挥帮扶对象熟悉历史的独特优势,引导他们以耳闻目见、亲身经历讲党史、讲三农史。五是认真研究与志愿行活动相结合,引导老同志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激发做出新贡献的热情,为“三农”事业建言献策,为助力乡村振兴等献智出力、发挥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