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局西单活动站举办“勇攀高峰振兴种业”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4-19 作者:戎友祥 刘强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416日,离退休干部局西单活动站老党员赴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开展“勇攀高峰 振兴种业”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生物技术实验室,开展座谈交流。离退休干部局一级巡视员戴军,生物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李红康参加活动,所党委副书记路铁刚主持活动。

  

  生物技术研究所成立于1986年,是我国以农业生物技术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为重点的国家级公益科研机构。老同志认真参观学习,与专家面对面进行交流探讨。柳小庆副研究员以“您了解生物技术吗?”为主题,从生物技术意义与作用、基因编辑技术与应用、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等方面,作了一场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学术报告。老同志们围绕基因编辑操作、基因功能发挥等关心的话题,与专家进行互动交流。

  西单活动站马志强老同志以“种业振兴的形势与任务”为主题,畅谈他从事种业工作三十多年的切身体会,对打好种业翻身仗提出了若干建议。生物技术研究所向站老同志赠送了《基因变迁史》等科普书籍,西单站书画组向生物技术研究所赠送了绘画作品《葵花朵朵迎朝阳》。

  

 

  李红康向老同志介绍了生物技术研究所的建设发展情况,她说:“今年我们所既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也要开展好所史学习教育,以更强的党性、更高的斗志,抢占生物技术高地,不断增强科技自信。西单活动站老同志关心生物技术前沿问题,专程来所考察交流,精神十分可嘉,这对我们既是鼓励也是鞭策。”戴军对这种联学共建方式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种子是农业的命脉,振兴种业意义重大。勇攀科技高峰,才能取得先机。这不仅是科研机构专职队伍的光荣任务,老同志也具有这方面的专业优势。要发挥好党支部的组织引领作用,通过联学共建、乡村调研、建言献策等多种有益形式,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优势作用,以实际行动推进乡村振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天走进农业科学技术的殿堂,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教育。金秀芳老同志说:“看到农科院里各分支科研机构林立,感到很振奋很有信心,我国农业一定会更加强大起来,充分展现大国农业的风采!”孙洁老同志说:“今天专家讲授的内容很专业,感到很有收获、很有启发。我们要传承弘扬科学精神,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以科技强农,以科技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