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忆初心讲故事 学党史颂党恩——中关村活动站党总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4-19 作者:中关村活动站 胡树南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中关村活动站党总支部开展“忆初心讲故事、学党史颂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老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重要回信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部书记岳卫平希望老同志们积极参加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发挥自己作为时代变革的亲历者、见证者的独特优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作出积极贡献。

  老同志们回忆并讲述自己的初心故事。87岁高龄的邓杏仪老同志腿脚不便不能出门,但她仍然坚持写了近千字的文稿,她写道:“我从战火纷飞、国土沦丧的年代中走过,眼见千千万万的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浇灌饱经沧桑的国土……在党的培育下,我这个失去父亲且失学的孩子才能成长为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65年的党龄,让我时刻不忘为人民服务,无论党让我做什么工作我都在所不辞、无怨无悔。”纸短情长,邓老真挚的话语打动了所有在场聆听的老同志,也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其他老同志也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讲述自己入党的初心、讲述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与会学习的青年干部听后感到非常受教育,老同志们深厚的爱党之情也让青年干部们感佩万分。

  会上,老同志们还参加了“党史在我心中”党史知识测试。通过答题,巩固了大家的党史知识,再次激发了大家学习党史的热情,也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有学习交流又有答题测试,老同志们觉得这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多样,既有形式更有内容,党史学习的氛围更浓了,大家的学习兴致也更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