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西单活动站读书组开展“红色经典”购书活动

日期:2021-04-23 作者:戎友祥 刘强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西单活动站读书组的老同志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做到多学一些、学深一些。423日,值第26个世界读书日之际,读书组老同志来到北京图书大厦,选购“红色经典”图书。

  图书大厦按照“红色经典 献礼百年”主题进行了精心布置,分门别类,书目丰富。读书组老同志仔细浏览,精选经典,沉浸于书香之中。金秀芳组长选购了《红军长征回忆录》《十个共产党员》,她说:“长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英勇革命的壮丽史诗,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永远值得我们认真学习。”龙素玲老同志选购了《中共历史探微》和《抗战时期的纪律故事》,她说:“党的历史有很好的教育启迪作用。能够把党史记载清楚是不容易的,记载战争年代的具体史实就更加困难。因此我觉得,应该向认真撰写党史的同志致敬!”韩淑媛老同志选购了《中共党史拐点中的人物与事件》和《城南旧事》,她说:“百年党史中有两次伟大转折,即遵义会议和十一届三中全会。这两次重大历史事件,有很多具体细节值得研究学习。”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我们党的历史如此厚重,真是常学常新。今年要把认真学习党史贯穿始终,通过不断深化党史学习,知史明理、知史爱党、知史奋进,展现离退休干部党员奋进新时代的新面貌,激发迈向新目标的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