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忠诚履职尽责 加强党内监督——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2021年“四季讲堂”第二期开讲

日期:2021-05-12 作者:组织宣传处 龚晨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时,5月11日,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第二期“四季讲堂”宣讲报告会邀请原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朱保成同志以“忠诚履职尽责 加强党内监督”为题作主题报告。报告会通过视频方式同步直播,部系统在职干部和离退休干部500余人聆听。局党委书记、局长陶永平主持会议。

  

  朱保成老部长作为纪检战线老兵,系统回顾了党在百年历程中加强自我革命的生动实践,结合查办案例,倾情讲述了加强党内监督的体会感悟,引导党员干部要以案为戒、吸取教训,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工作实践、日常生活中,牢牢守住底线、坚决不碰红线。他指出,搞好党内监督,要做到四个必须。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必须紧盯“关键少数”,强化日常监督执纪;必须创新方式方法,增强纪检监察工作的活力和动力;必须坚持以案促改,深化标本兼治。报告最后,朱保成表示作为一名退休老同志要退休不褪色,永葆共产党人本色,继续在奔向人民幸福、实现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昂首阔步,奋勇向前。

  陶永平在主持时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学党史,强监督,才能保证中国共产党这艘大船,在大海中劈波斩浪,永远前进。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的各项重大部署,汲取百年党史的反腐倡廉经验教训,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报告会在离退休干部中引发了热烈反响,范小建老部长评价:朱部长讲得好!要敢于碰硬!万寿路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书记郭英豪老同志说,朱组长的讲课从我们身边的案例讲起,具体形象,感同身受,对我们触动很大。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就要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真正敬法畏纪、遵规守矩。团结湖活动站方向东老同志感叹,收看了朱组长的专题讲座,很受教育。这是学习党史、党性教育十分重要的一课。为朱组长几十年来在纪检监察战线上为党做出的贡献点赞!西单站读书组组长金秀芳老同志说:“朱组长作的报告有发展历程,有政策措施,有案例分析,有成效总结,内容全面,分析深刻,有很好的教育和警示作用。”和平里活动站程银生老同志有感道,党内监督永远在路上,只有常抓不懈,孜孜不倦,才能保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