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党费虽小蕴含大信仰 党员逾老树立新榜样——党史学习教育之身边的党员事

日期:2021-05-14 作者:全国农业展览馆 覃艳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这是我老伴李惠敏的党费,她催促我今天一定要交给党组织。”伴随着急促的喘息声,一位头发花白、步履蹒跚的老人急匆匆从医院赶来,向全国农业展览馆离退休职工党总支递交老伴每月7元党费。“我老伴最近心脏不舒服,前后两次住进ICU急救病房,清醒后通过微信马上找到我。她告诉我看到支部群里交党费的通知,不能自己来交党费,又担心住院后有个万一,千叮咛万嘱咐,让我一定过来替她把党费交了。我老伴是个急脾气,想到的事情马上就要有个结果。老伴住院,我一直都没好好休息,就像丢掉了魂,做事丢三落四的,本来想等她好点自己过来交党费,可又担心一着急把这件事忘掉,辜负老伴的一番嘱托。我是名老党员,我知道党员交党费不能有半点马虎,这是多年的党组织原则,今天一定要替她交党费。” 

 

  目前,全国农业展览馆有离退休职工271人,像李惠敏这样具有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共有43位。考虑到老同志年事已高,行动不方便,按照党费收缴管理办法规定,经向馆党委请示批准,党总支采取各支部现金或微信集中收取统一上交、个人来馆办事顺便缴纳等灵活多样收取方式,方便老同志缴纳党费。许多老同志们严肃地说:“交党费是共产党员应该尽的义务。作为入党多年的老党员,按照党章要求主动、按时交纳党费是义务。只要走得动,就一定要亲自交党费。每次到单位交纳党费,就感觉又见到了组织,心里热乎乎,入党宣誓庄严仪式就会再次在脑海中显现!” 

  一份党费尽显十分党性,一份党费彰显十分忠诚。退休党员生病卧床委托爱人交纳党费,这个看似平凡的举动,却体现了老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和深厚感情,映照出老党员内心的坚定信念、对党的忠诚和使命担当,是增强党性教育的鲜活案例,更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好榜样。在场的支部工作人员深受感动,感人的画面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事后,我们及时向分管馆领导田桂山副书记做了汇报,田桂山副书记指出:“老同志们一辈子认真践行党章党规,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和一颗始终不渝的革命者之心,为我们年轻党员上了一堂真实生动的党性教育课,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弘扬。”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历史时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离退休职工党总支以“党费虽小蕴含大信仰”为切入点,通过组织党史学习、交流讨论、讲述和倾听身边老党员、老革命者的亲身经历,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光辉历程,引导年轻党员干部以老同志、老党员为榜样,永葆爱党之心,坚定忠党之魂,勇担兴党之责,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踏实努力工作,从按时、自觉、足额交纳党费做起,做好身边“小事”、“易事”,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用忠诚和实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