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学习党史 夕阳更红——疫控中心党委组织退休干部党员开展党史学习专题教育

日期:2021-05-25 作者:疫控中心 王瑞红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5月14日,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组织第九党支部退休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和主题实践。

  专题讲座与中心党史学习教育统筹进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专家以《站在历史的深厚基础上更加坚定的走向未来》为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为着眼点,从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的基本内容、充分认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学习党史应抓住的重点和学习党史要坚持以历史唯物主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老党员和在职干部职工一起,在学习中深刻品读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意义所在,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强化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中国农业博物馆,退休党员参观了“三农”发展史主题展览,一件件文物、一个个场景,反映了跨越古今万年中国农业历史变迁,展示了当代农业科技发展的巨大进步,大家真切感受到了中华农耕文明发展历程和新中国“三农”发展成就。

  老同志们认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收获满满。纷纷表示,自己虽然已经退休离岗,但党员的身份没有改变,一定要严格按照党中央、部党组和中心党委要求,不断加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贡献余热,努力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