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同心向党忆往昔 薪火相传开新局——农业农村部召开离退休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日期:2021-06-04 作者:政策指导处 宋泽民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号: 打印本页

  6月3日上午,农业农村部组织召开离退休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来自部系统不同领域的8位离退休干部代表,畅谈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回忆党的“三农”工作发展历程。会议由离退休干部局局长陶永平主持,在家局领导和部分青年干部参加。

  会上,老同志们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和学习党史的体会,忆往昔,说变化,谈感受。离休干部、原农业部老干部局局长丁玉华谈到中国共产党百年伟业的取得,最根本的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这一正确的政治信仰,最大的成果是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马克思主义”。原农业部总畜牧师王智才认为,党员干部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真心实意为最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排忧愁、共富裕!赖瑞华、魏克佳、宗锦耀、何新天、季文远、徐志坚6位老同志也分别从“三农”不同领域畅谈新变化,赞颂新成就,讴歌新时代,建言新发展。

  陶永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部系统广大离退休干部为党的百年伟业,特别是在“三农”工作中做出了不懈努力,历史会铭记老同志们的丰功伟绩。广大老同志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意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以饱满的革命精神,持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为推进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和广大离退休干部工作者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经验和智慧,传承优良传统和作风,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真正做到“让部党组放心,让老同志满意”!